25天婴儿胃肠脾钻进胸腔 压迫肺又挤走心脏

2008-03-19 00:00:00 来源:

  正常人的胃肠脾脏等器官长在腹腔里,可只有25天大的欣欣(化名)的这些器官却纷纷“跑到”胸腔,只因欣欣肚子里的膈肌有个裂孔,这些器官从裂孔进入了胸腔,不但压迫了肺,导致70%的肺丧失了功能,还将本在胸腔左侧的的心脏挤到右侧。今日,新桥医院胸外科将为这例10年来罕见的病例进行手术,通过手术将在胸腔里的器官挪回腹腔位置,并对对裂孔进行修补。
  据家住永川的欣欣妈妈何女士介绍,他们在贵州打工,7月23日他们的女儿欣欣降生了,可欣欣在生下来的时候就有点呼吸急促,哭闹后嘴唇发紫,好象要窒息,送到当地医院去治疗,治疗效果不见好转。8月9日,因病情危重被转到新桥医院,经过家胸片和 CT片检查,医生发现小欣欣腹腔里的肠胃脾等器脏跑到胸腔里,并且压迫了肺,左肺几乎全部受压,心脏也被肠胃挤压到右侧胸腔里,导致了右肺有一半都受压。由于长期受压,导致了欣欣的70%的肺不张,功能丧失,现有30%的肺仍在发挥功能,这也是欣欣呼吸困难的原因。较后医生下诊断是罕见的被的“先天性膈疝”。
  “在临床上有10年没有见到过年龄这么小,这么严重的先天性膈疝了。”据新桥医院胸外主任科闵家新教授说。“小孩子必须马上做手术,如果不做手术,一口痰就有可能要了孩子的命,随时都有生命危险,但做手术,孩子年龄偏小,手术风险非常大,对医生和孩子都是一个大的考验。” 8月14日,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,新桥医院召集儿科、心血管外科、麻醉科、普通外科、胸外科等10余名专家会诊,共同商讨手术方案,决定在今日为其实施“先天性膈疝修补术”。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,小欣欣一直哭闹个不停,本身就呼吸困难、吸氧不足,这一哭导致她严重缺氧,整个脸色发紫,其妈妈和女士被吓得哭了,赶紧召唤医生前来抢救,经过医生处理,才脱离危险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